close

EXO 燦白 好不好 04

 

看文須知 

 

◎本系列皆為虛構,請勿帶入三次元。

◎有些血腥、法醫設定有,若不能接受請按上一頁謝謝。

 

    「那麼先來談工作的事情怎麼樣?」燦烈看對方沒有接話,自己繼續把話接了下去「你為什麼會認為紅腫處是因戒指所引起的呢?」

 

    伯賢聞言抬起頭來「我應該已經─『我指的是,你第一個想到的原因為什麼是戒指?』」

 

    瞬間安靜了一下,伯賢笑了笑「哈。你又知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戒指?」燦烈好像知道伯賢會問這個,接著他的話回答「因為你是以十分肯定的口氣回答我的阿。」

 

    「阿─是嗎那我回答你吧!為什麼因為他戴戒指的紅腫處,如果你等紅腫稍微消了一點後,你會發現,那裏的皮膚比起其他指節都要來的白,那是曬痕,同時也是他長期戴戒指的證明。」

 

    說完後他拿起咖啡啜飲了一口,看到那人正在盯著他的手看,於是他把手放下,果然他的頭也低下,他忽然玩心大起,直接用手托住腮,而那人也理所當然地繼續看著他的手,然後他出了聲「這位先生,您這樣是代表你沒有其他話要說嗎?而且您的行為是算性騷擾的一種喔。」

 

    「那為什麼你的手沒有曬痕?」

 

    他想都沒有想就說出口,瞬間氣氛降下了好幾度,伯賢卻以不以為意的口氣說道「這位先生?因為我們才交往三年而已喔!更何況現在都過了─『喂!』」幾年阿三個字還沒說出口,伯賢的話狠狠地被燦烈冰到極點的一聲喂給打斷,伯賢愣愣地抬起頭,看到燦烈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然後看著他起身走到自己的身邊,更因他接下來所做的動作,而更深切的體會到,不知所措是這麼一回事。

 

 

    「這位同學,這位同學!」邊伯賢使勁地搖著在頂樓睡覺已經兩節課的朴燦烈,至於為什麼會知道他睡了兩節課,那是因為他下課打算到頂樓吹風,沒想到卻被燦烈不由分說的抱到懷裡當成抱枕陪他睡覺了,而這期間竟然連一個人都沒有經過!

 

    「再五分鐘」「什麼再五分鐘啊!你把這當成你家阿?」聽到這話的朴燦烈,才清醒了一點,他鬆開手起身與邊伯賢並肩坐著「你叫什麼名字?」「伯賢,邊伯賢。」「這樣阿,我是燦烈,朴燦烈很高興認識你伯賢。」

 

    邊伯賢清楚的看到他露出像太陽般的笑容,頓時覺得好像有光照進他的心中,如果是之前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推開那隻友善的手,但是當他看到那笑容時,手卻不自覺地握住,像為了抓住最後一絲光芒般,他說「很高興認識你燦烈。」

 

    他們在高一升高二的那個暑假認識,他們從高二開始交往,在那段時間對那兩人無疑是最幸福的,他們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假日還會出來約會,絲毫不在意旁人的任何眼光,他們說是互相最了解對方的人也不為過。

 

    本以為會長長久久的這段戀情,到了大一便宣告結束,由朴燦烈先開口提出「分手」的要求。

 

    「伯賢對不起,但是我們到此為止吧!」邊伯賢從他眼中看到真誠和歉意,他笑了笑,想讓自己的口氣聽起來輕鬆,但不論是誰都知道他在逞強「我知道了,那麼以後不要再見面了吧。」

 

    對,他們的分手就是那麼簡潔,只有兩句話,就簡簡單單的結束了三年的戀情,沒有大哭大鬧,沒有挽留只有出乎意料的成熟,但那是只有在面對對方時。

 

    回到家的邊伯賢,像沒有靈魂的玩偶,他無力地躺在床上,自嘲的說著「根本就沒有永恆,我究竟是在期待什麼?」他沒有哭,只是整個人渾渾噩噩的,與另一個人不同。

 

    朴燦烈成天往酒店跑,似乎想藉著酒精麻痺自己,他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不笑了,內心冰冷,不再聽從父母的口令行事,與跟伯賢交往前可以說是轉換了一百八十度,他過這樣的生活過了整整一年,直到遇見一個人,他才恢復了一點人模人樣。

 

    那天是他與邊伯賢分手後的第二年又七天,他依然在酒店喝酒,有一個人直接坐到他身旁「為什麼要放手了再後悔?」燦烈喝了一口伏特加「因為如果我不這麼做,伯賢會死的。」旁邊的人聽到皺了眉頭「死?」彷彿聽到了什麼不可置信的話,燦烈只是以更加肯定的口氣重複一次「對,他會死在我家人的手下,你懂嗎?金鐘仁。」

 

    被叫到名字的人,聳了聳肩「你們大企業的做法,我永遠都搞不懂,也不想懂。」聞言燦烈苦笑「我也不懂看似是高不可攀的鳳凰,實質在背後卻是混亂的黑社會,從小就被人給予壓力,像個木偶般活著,直到遇到伯賢我好像好像才真正體會到了所謂的自由。」他拍了拍他的肩,之後起身離席「做自己就好。」

 

    於是那一夜,朴燦烈開始籌備了他的報復計畫,然而,就只是籌備而已。

 

 

    邊伯賢看著燦烈離他越來越近,最後他們倆個人的臉,只剩十公分的距離,然後燦烈又開口了,依舊是那冰到極點的聲音─「喂,邊伯賢,你就這樣輕易地拋棄我與你之間的回憶?

 

    伯賢看似想說什麼,把嘴巴張開下一秒又閉的緊緊的,他很想說「你根本不知道我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淡忘你,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花了多久時間才振作起來的,憑什麼這樣否定我?憑什麼說我對過去毫無留戀,明明就是你逼我這麼做的

 

    他抬頭對著燦烈的眼睛,他看到的是,毫無任何波瀾、冷靜但又讓人不敢靠近的眼神,他說「是你是你要我這麼做的。」燦烈豪不避諱地伯賢對視,聽到他說的話冷笑了一聲「呵你想起什麼回憶了?」

 

    「你還記得的吧在我們分手後的第三年的那個聖誕節,你跟我說的話。」

 

 

    白雪皚皚的大街,是因聖誕節到來而有的美景,街上的情侶一對又一對,然而看似每個人都喜歡這個節日似的,殊不知,前男女朋友就不是了。

 

    聽說在街上巧遇前男()友的機率是很低的,但怎麼偏偏今天就讓邊伯賢和朴燦烈碰到呢?

 

    「能借我一點時間嗎?」「好。」朴燦烈走在前面,邊伯賢則乖乖地跟在後頭,兩人路上一句話都沒有說,直到到了咖啡館,邊伯賢開口了。

 

    「你有什麼事嗎?」

 

    「你之前有加入某個組織對吧?」燦烈滿意的看到伯賢的身體僵了一下,隨後又聽到邊伯賢慌張地開口「我早就退出了!在我們……分手的那一天。」「哦─是嗎?調查到了什麼嗎?或是有想知道什麼嗎?」燦烈的口氣不以為意,右手無意識的攪拌著吸管。

 

    「那……我問你。」伯賢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

 

    「恩。」朴燦烈點了點頭。

 

    「燦烈,你這幾年來為什麼…變了那麼多?」伯賢很想知道,在他面前,之前總是掛著陽光微笑被大家稱作暖男的人為什麼現在卻像變了一個人一樣,面無表情,稱作冷血更不為過。

 

    那人慢慢抬起頭,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從嘴中吐出的那沒有聲調起伏也沒有過多感情的言語「伯賢…不,邊伯賢,我就算說了…你也不會懂的。」

 

    伯賢僵硬的看著他嘴角上揚的那個微笑,沒有任何溫度可言的笑容。

 

    他又不放棄的開口「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成天往酒店跑還跟家裡的『夠了!』」燦烈大力的拍桌隨後站起來,口氣毫不留情地道「夠了沒?我的事對你根本不重要不是嗎?」

 

    他看著伯賢漸漸失去焦距的雙眼,他知道,他都知道─他剛剛狠狠地把最後一根著火的火柴的火給捻熄了,把剩下一絲絲的希望不留餘地的摧毀了。

 

    他否定了他的過去,而其中也包括了邊伯賢。

 

 

    「你還記得吧?是你不告訴我你發生了什麼事,你到底一個人在承擔些什麼還有還有……你根本才是不在乎我的那個人吧!」等他說完,他低下頭然而隨後直接被燦烈用左手捏住下巴,被迫與自己直視。

 

    「你是笨蛋嗎?…………幹嘛哭啊!喂!」燦烈的口氣變得沒有那麼衝,他有些手足無措的看著伯賢的眼淚一直流、一直流,要幫他擦也不是,怎麼做都不對……伯賢則是趁他恍神時直接掙脫捏住他下巴的左手,然後胡亂地用袖子和手試圖把眼淚抹去,然而卻是徒勞無功。

 

     幾分鐘過去,朴燦烈再次開口,口氣變得很溫柔,他有些不安地說道。

 

    「喂邊伯賢,如果我現在說,我想向你坦白一切,然後再一起吃飯會不會很自私?」「現在……不要跟我說話」燦烈蹲下來看著伯賢,然後拉開他遮住臉的雙手,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有些無奈的笑著說道「別哭了啦!」「可是我止不住阿……

 

    「那讓我吻你你就不會哭了,好不好?」「什麼?」聽到他這麼說,伯賢有些懵的看著他,燦烈把臉更往前移了一些,直到兩人的距離剩下十五公分「沒什麼,我直接吻你好不好?」「吻!?」這時才從哭的模式轉過來的伯賢著急的想後退,沒想到後面是椅背,他手足無措的看著在他耳邊的朴燦烈,然後很溫柔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其中還帶著呼出的熱氣「恩,好不好?」

 

    「我唔─」不等伯賢的回答,燦烈直接吻上他的唇。

 

    那個吻其中包含著燦烈不明顯的佔有欲、只給他的溫柔、和擔心了多久才鼓起的勇氣、還有期望─希望能再重新開始的期望。

 

   「好卑鄙」邊伯賢委屈的看著他,眼睜睜的看著吻又被奪走,於是開始怪罪起吻的人了。

 

   「今天去我家,好不好?」裝作沒聽到,開始收起隨身物品的燦烈看起來心情很好。

 

   「好卑鄙!」他又像賭氣似得提大音量再說一次。

 

   「對對對,我就是卑鄙,那麼您意下如何呢?」他像安撫小孩一樣,笑了笑。

 

   一看到那個笑容,邊伯賢拒絕不了「唔……好啦!///」說完有點害羞地低下頭不看他。

 

    「那麼走吧!」燦烈拉起伯賢,向家前進。

 

作:

    第一步驟:道歉→真的!很抱歉QWQQQQQ

 

    第二步驟:解釋↓

    因為暑假快結束時整個人懶到一個不行#((w

    於是乎就這樣拖到了開學呢OWO ((#

    所以說這篇可能怪怪的((因為我自己這麼覺得www

    前面跟後面若有不搭或是任何不流暢的地方也歡迎指出來喔#(畢竟這篇真的拖了快一個月吧((靠…椅子#

 

    第三步驟:說明↓

    其實這篇可以分成好幾章,硬是把它們全塞到四裡面了((?

    所以這篇很長,是真的很長喔!是真的真的很長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ww((不要鬧了#

    因為太久沒打這麼長所以很驚訝呢#扣除雜談廢話本篇共3410個字喔!將近之前文的兩倍阿w(包括標點符號的話啦#

 

    第四步驟:感謝↓

    那個其實本人開學後其實就沒什麼時間好好坐在電腦前面腦補了,再加上更文速度又是神慢阿!!有時候有時間但是沒靈感,有時候則是相反根本讓我欲哭無淚阿QWQQ

    但是我每天都還是會上痞客邦看一下的!看到幾乎每天都有人來很感謝呢#在此獻上最深的謝意和歉意,雖然開學了,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的ww畢竟知道有人看了自己寫的文之後就覺得很開心呢 >w</

 

    第五步驟:結尾↓

    最後,誠心感謝各位至今以來耐心的等待我這不負責任的作者更文,我會盡量抽出時間寫文的,今後,也請你們多多支持本部落格喔!

 

    對了#希望能多多留言OWO放心我很親民((遭揍#

    偷偷告訴你喔!我的這段廢話總共547個字喔((不需要!

 

(

arrow
arrow

    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